回复贴:0   查看:387
<<返回邢台吧
10月12日,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就邢台市“快递进村”工程相关情况作主题发布。

今年以来,市邮政管理局将“快递进村”与农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全民增收等工作有机融合。年初明确提出“新建农村快递服务站点1000个,行政村快递服务通达率基本达到100%”的目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着力满足农村群众的用邮需求。目前,全市新建农村快递服务站点1560个,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今年1——8月份,邢台市农村地区快递业务量完成7326.74万件,同比增长20.94%。快件投递量完成4970.17万件,同比增长91.44%。

该局督促企业通过“邮快合作”“快快合作”等模式,按照“四固定+三有+三不”标准进村服务。实行市、县邮政管理局干部分县包联制度,注重挖掘典型、推广经验。内丘县率先在全市建立“四通一达+极兔”“快快合作”的共配中心,实现了快件不通过乡镇,由共配中心直投到村级站点,提升了服务时效和覆盖率。同时,对新设立的村级快递公共服务站,实现了形象、服务、管理、系统、结算“五统一”。

加强权益保障,扎实推动快递员关心关爱工作。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快递员合法权益保护多样化主题活动,联合团市委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暨“暖蜂行动”慰问关爱活动,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形式多样的“送清凉”“送温暖”“送健康”活动。同时,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重要促进作用,联合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人社局连续5年举办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全市快递小哥搭建了展现技能的舞台,并圆满完成了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快递员决赛承办工作。

提升寄递服务质量,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9月1日,该局在全市深入组织开展快递末端投递服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收集快递不进村、虚假进村、不按址投递等问题线索。活动开展以来,共受理群众反映快递服务质量问题642件。1——9月份,该局通过用户来电、国家局申诉网站、市长热线转办和问政邢台受理申诉共计1664件,为用户挽回经济损失9.21万元。
0

尚未登录

签到随机积分奖励
签到10天奖励
签到20天奖励
签到30天奖励

快速发帖

内  容:
高级模式
Image 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FLASH MEDIA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