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邢台楼市的危机,为何邢台房价如此之高,邢台市楼市的潜力

邢台楼市的危机,为何邢台房价如此之高,邢台市楼市的潜力

时间:2023-03-27 来源:邢台房产网

河北省邢台市是河北11个地级中心城市之一,这座城市常住人口总量大约为711.1万人。

邢台市的人口总量在河北省排名第七,在全国所有城市当中名列第48位,从人口基数的角度看,邢台的楼市仍然大有可为。


现在的邢台的房价很高,整个区域的新房平均房价大约为0.78万,二手房的平均房价大约为0.73万

邢台市的楼市房价在全国可统计的300座中心城市当中名列第137位,与邢台房价差不多的主要有兄弟城市衡水市、山西临汾市、湖北鄂州市、四川广元市、安徽滁州市、河南新乡市、山西大同市。

邢台与这些城市比较,应该说具有一定的优势。

毕竟这个区域常住人口众多,另外邢台离京津冀都市圈当中的次中心城市石家庄市比较近



为何邢台房价会有这么高?其实我们从河北地区的房价分布基本可以看到,整个河北地区城市的房价都不低。

邢台作为河北地区人口大市,这个区域楼市需求相当旺盛,自然而然房价也就高起来了。

邢台地处石家庄与邯郸之间,现在石家庄楼市的整体均价基本处于1.33万左右,邯郸二手房均价更是达到了0.97万左右,相比之下,邢台的房价反而显得没有那么高。



在过去的2022年,邢台市共完成经济总量2546.9亿元,在河北11个地级城市当中名列第7位,在全国300多个可统计的中心城市当中处于第132位。

按照邢台市常住人口总量平均折算,邢台市的人均经济总量大约为4.7万元,邢台市的人均经济总量基本处于300名之后。

由经济总量的角度或者人均经济总量的角度看邢台的楼市房价,或许这个区域的房价真的算是昂贵的房价。



当然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除经济因素外,人口众多,楼市需求量大,会让城市的房价居高不下。

整个邢台地区的管辖面积超过了1.21万平方公里,邢台共包括信都区、襄都区、南和区、任泽区等四座城区。

也包括宁晋县、威县、隆尧县、沙河市、清河县、南宫市、巨鹿县、临西县、平乡县、广宗县、内丘县、临城县、柏乡县、新河县等14座县级城市。



对于邢台市而言,目前人口最多的区域主要集中在信都区、宁晋县,这两个区域的常住人口分别达到了79.87万人、74.5万人

另外常住人口集中在40万到50万之间的还有威县、沙河市、隆尧县、香都区、清河县。

邢台市有很多人口小县,常住人口在20万以内的城市包括临城县、柏乡县、新河县。



总体来说,邢台市的人口较为分散,但邢台四大城区全域人口总和(包括农村)加起来也超过了209万人。

由此可见,邢台市的房价高与城区人口较多有直接关系,现在的邢台市已经成为了河北地区重要的区域性大城市。

另外在过去10年,邢台市所有县域城市的常住人口在减少,但邢台四大城区的常住人口基本处于净流入的状态。



城区人口多,对于楼市而言算得上是一种为优势

中心城区的配套好,往往中心城区的房价也较高,目前邢台房价较高的地方主要集中在信都区与襄都区。

信都区的二手房平均房价大约为0.8万,新房的平均房价大约为0.79万。襄都区的二手房平均房价大约为0.77万,新房的平均房价大约为0.8万。



邢台的另外两个城区当中,任泽区的二手房平均房价大约为0.72万,新房的平均房价大约为0.7万。南和区的二手房与新房平均房价基本集中在0.68万左右。

在邢台的县级城市当中,清河县与内丘县的房价不低,这两个区域的新房与二手房平均房价基本处于0.7万左右。

南宫市与沙河市是邢台14个县级城市当中仅有的两个县级市,南宫市的二手房平均房价大约为0.57万,新房的平均房价大约为0.52万。沙河市的二手房平均房价大约为0.55万,新房的平均房价大约为0.57万。



宁晋县是邢台人口较多的地方,这个区域的二手房与新房的平均房价基本处于0.65万左右。

威县、柏乡县、新河县的房价相对来说低廉一点,目前这几个区域的二手房与新房平均房价基本处于0.43万到0.47万之间。

隆尧县的二手房的平均房价大约为0.48万,新房的平均房价大约为0.56万。巨鹿县的二手房平均房价大约为0.5万,新房的平均房价大约为0.65万。



临西县二手房与新房的平均房价基本处于0.68万左右,平乡县的二手房与新房的平均房价基本处于0.51万左右

广宗县的二手房与新房平均房价大约处于0.56万左右,临城县的二手房与新房平均房价基本处于0.5万左右

从邢台各大区县的房价分布可以看出,邢台中心城区的房价基本要高于县级城市。



这主要取决于邢台这几年中心城区的确在不断壮大,而且中心城区的人口的确在不断净流入。

但对于县级城市而言,基本上都处于净流出的状态,所以县级城市的房价基本要低于地级中心城区的房价。

尽管邢台的房价很高,但每年都有大量的家庭在这个区域买房安家。



这几年邢台市的房地产开发投资金额基本稳定在270亿元左右,而邢台一年的新房成交量基本可以达到500万平米。

按照每套新房住宅面积100平米平均折算,那么这个区域一年的新房成交量可以达到5万套。

也就是说,在整个邢台地区,每年都有5万个家庭前往了邢台各大区县的城区购房安家。



对于这些人而言,正在响应邢台市的城镇化,快速从农村往中心城区聚集。目前邢台市的城镇化率大约只有57%左右,随着全国城镇化的发展,全国城镇化的平均水平已经超过了65.2%。

由此可见,邢台市的城镇化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个区域的房地产开发也是一种必然,毕竟当地仍然有大量的人口需要改善家庭的居住条件。

目前邢台的房价较高,短期上涨的空间几乎不大。毕竟当地的人均收入仍然处于全国平均值以下。



以2021年的数据为例,邢台市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大约只有3.58万元,这与全国平均值至少要低1万元以上。

以更长远的眼光看邢台的楼市,未来仍然会有大量的县域人口快速往邢台地级中心城区聚集。

邢台地区楼市潜力最大的仍然集中在信都区与襄都区,两个区域的楼市固定资产会随着经济的发展而稳步攀升。



另外南和区、任泽区的发展空间值得期待,这两个区跑得赢通胀的概率较高,这两个区域房价下行的空间几乎没有。

总体上看,四大城区的发展空间最高,邢台极有可能形成一座城区人口超过220万人的大城市,邢台城区必然会成为河北地区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

邢台绝大多数的县级城市随着城镇化发展,城区人口仍然还会增加,但整个区域的常住人口总量会逐步减少。



未来的邢台极有可能形成多个城区人口规模在20万以上的小城市,包括宁晋县、威县、隆尧县、清河县、南宫市。

极有可能形成多个城区人口规模在10万到20万之间的小城市,包括巨鹿县、临西县、平乡县。

极有可能形成多个城区人口规模在5万~10万的小城市,包括临城县、柏乡县、新河县。

邢台地区未来最保值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邢台的城区,尽管城区目前的房价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区域的房价仍然会处于前列。

相信未来的邢台市会越建越好,期待邢台10年后的蝶变。


上一篇:3月26日【便民】电话
下一篇:4月25日房产信息

回到顶部 回到首页

 RSS订阅 网站地图 电话:17703540808 Copyright © 2020 邢台123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晋ICP备15003148号
侵权举报: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

免费发布信息[非常简单]   查找/修改/取消信息   置顶推广信息   联系方式被冒用怎么办 关于我们 晋公网安备14072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