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邢台动迁安置房与商品房的产权有什么不同 动迁安置房可以购买吗

邢台动迁安置房与商品房的产权有什么不同 动迁安置房可以购买吗

时间:2023-03-25 来源:邢台房产网

很多人都渴望自己的家乡能被拆迁,这样就能够获得很多的拆迁房了,有时候拆迁是根据土地面积或者是人口来进行划分的一个家庭,如果分了好几套房子,那么对于家里面的这些动迁安置房是不是都想着要去进行出售呢?毕竟拥有那么多房子自己也都住不完,那么有关动迁安置房与商品房的产权有什么不同呢?对于动迁安置房可以购买吗?有关邢台房子的购买问题还是应该要了解到更多。


邢台动迁安置房与商品房的产权有什么不同

安置房的土地性质是划拨,一般不是完全产权。而商品房在开发商拿地的时候缴纳了土地出让金,购房者买了之后是有完全产权的,即完全的房屋权和完全的土地使用权。除了产权不同,还有两个方面不一样。

1、交易时间限制不同:大部分安置房在交易年限上都有限制,一般规定安置房在几年内不得上市转售。商品房没有这方面的规定,只要符合本城市规定,就可以上市交易。

2、质量区别:商品房的质量一般都不会存在什么大的问题,但是由于安置房的建筑利润被限制,所以在用工用料上会差一些,安置房绿化、基础设施等也比不上商品房。



动迁安置房可以购买吗

1、没有产权证的拆迁安置房,或者有产权证但5年内限制转让的拆迁安置房,从签订合同到将来办理产权转移的时间漫长,不确定因素多,可能会出现如下一些风险。家庭成员内部可能对拆迁安置房的分配有异议,万一协商不成,可能起诉到法院解决,最终确定的合法权益人是谁还无法确定。

2、无产权的拆迁安置房可能因其他原因导致无法办理产权证。因交易时间漫长,房价变动可能性大,如果出售方为谋取更大利益,将房屋房价卖给他人,并在可以过户交易时先行过户给他人,那么购买方就很难实现购房,只能主张债权。

3、在购买方等待过户的漫长时间内,有可能发生因出售方自身债务纠纷,导致房屋被债权人申请法院查封。


上一篇:邢台动迁房算不算首套房 在邢台买房的资格有哪些
下一篇:你在邢台什么时候发现,上班是没有意义的?

回到顶部 回到首页

 RSS订阅 网站地图 电话:17703540808 Copyright © 2020 邢台123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晋ICP备15003148号
侵权举报: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

免费发布信息[非常简单]   查找/修改/取消信息   置顶推广信息   联系方式被冒用怎么办 关于我们 晋公网安备14072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