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压了我麦子就不让过,爱咋样就咋样”,河北邢台一小伙结婚被拦

“压了我麦子就不让过,爱咋样就咋样”,河北邢台一小伙结婚被拦

时间:2022-10-05 来源:

“压了我麦子就不让过,爱咋样就咋样”,河北邢台,发生一件令人极端愤慨的事儿。一位小伙结婚,在接亲路上被一男子拦下,说什么也不肯让车队经过。原来,接亲车队路过一段晒麦子的道路,车辆不当心压到了路上的麦子,该男子喜洋洋跑过来,拦下了车队。结婚本就讲究良辰吉日,接亲车队被拦下,眼看着马上就要误了时辰,新郎新娘以及车上宾客都下车好言劝导,并拿出了喜烟和喜钱,希望男子让行。谁料该男子得理不饶人,宣称“民以食为天,压了我麦子就不让过,就算结婚我也不让你们过去”。"遇上这事儿也太气人了"!他人大喜的日子,由于压到晒到路上的麦子就成心阻挠出行,喜钱喜烟都给了,还得理不饶人。口口声宣称“民以食为天”,这话没错,但人家又不是掠取你家粮食,如此蛮横真实令人愤慨。再说了,公路是用来出行的,不是自然晒麦场。公路晒粮不只占用了路面资源,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成为“夺命麦场”,害人又害己。

通知你,公路上晒麦子可是违法的!

1、依据《公路法》第46条规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从事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第77条规则,形成公路路面损坏、污染或者影响公路畅通的,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中止违法行为,能够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另外,《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66、67条也明白规则,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公安机关批准,不准在道路上打场、晒粮、放牧、堆肥和倾倒废物。本案中,该男子只是拦车不让通行,若是借口麦子被压,拦车索要喜钱,那结果可就严重了。这就是赤裸裸的趁喜打劫,影响交通和治安次序,轻则涉嫌治安违法,重则构成刑事立功。

2、依据《治安管理处分法》第23条,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可处5-10天拘留。依据《刑法》第274条规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运用恫吓、要挟或要挟的办法,非法占用被害人公私财物的行为,构成敲诈讹诈罪。普通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分金。

3、君子成人之美。借他人办喜事本着“和气”的原则,而无理取闹,真是有点过火了。给他人过不去,也是给本人过不去。“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做人还是要多一些好心,也是给本人积德。

上一篇:紧急扩散!邢台路口超市口已出现!请市民立即远离!
下一篇:招聘发红包人员

回到顶部 回到首页

 RSS订阅 网站地图 电话:17703540808 Copyright © 2020 邢台123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晋ICP备15003148号
侵权举报: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

免费发布信息[非常简单]   查找/修改/取消信息   置顶推广信息   联系方式被冒用怎么办 关于我们 晋公网安备14072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