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邢台两区教育局最新公告!

邢台两区教育局最新公告!

时间:2022-08-12 来源:邢台市襄都区教育局、信都区教育局

近日,全国多地政府部门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禁止向学校摊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的通知》

《通知》称

近来,一些地方将政务类app或公众号的涨粉需求,以及各类评比任务,通过家长群转嫁给学生家长,加重学校和家长负担,“指尖形式主义”向学校蔓延。

《通知》要求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遏制形式主义向学校转移趋势,杜绝行政任务向校园转嫁做法,严防商业利益变相入侵校园,切实减轻中小学校和家长负担,持续营造宽松和宁静的教育教学环境。

部署开展全面排查

《通知》要求,各地要尽快开展全面排查,重点为要求教师、家长、学生安装、使用各类APP,给学校下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等情况。应针对上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立行立改,坚决杜绝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性事务侵蚀校园。

各地要建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学校、教师及家长对摊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的投诉举报,并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各地教育督导部门要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到位,对拒不纠正并且继续向学校摊派上述指令性任务的,要依据《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对有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并予以公开曝光。

通知要求各地将有关排查整改情况于9月10日前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对此

邢台市信都区、襄都区教育局

发布最新公告

信都区

近日,国务院、省、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严禁给学校下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向学校渗透、行政任务向校园转嫁等不良风气的蔓延,严防商业利益变相入侵校园,切实减轻学校和家长负担,持续营造宽松和宁静的教育教学环境。

区教育局现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学校、教师及家长对向学校摊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的投诉举报,并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对拒不纠正并继续向学校摊派“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的,将依据《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对有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举报电话:0319-2289856

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

2022年8月10日

襄都区

为严格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要求,禁止向学校下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遏制形式主义向学校转移趋势,杜绝行政任务向校园转嫁做法,严防商业利益变相入侵校园,切实减轻中小学校和家长负担,持续营造宽松和宁静的教育教学环境。

襄都区教育局现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向学校摊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的投诉举报,并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对拒不纠正并继续向学校摊派“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的,将依据《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对有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举报电话:0319-3605980

邢台市襄都区教育局

2022年8月11日

上一篇:“百名科长帮百企”系列活动——阿里巴巴、快手、美团走进邢台为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篇:你在邢台什么时候发现,上班是没有意义的?

回到顶部 回到首页

 RSS订阅 网站地图 电话:17703540808 Copyright © 2020 邢台123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晋ICP备15003148号
侵权举报: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

免费发布信息[非常简单]   查找/修改/取消信息   置顶推广信息   联系方式被冒用怎么办 关于我们 晋公网安备14072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