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邢台市古开元寺征稿启事

邢台市古开元寺征稿启事

时间:2022-08-12 来源:邢台文旅

河北省邢台市古开元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邢台市区内现存最大的古代寺庙建筑群、中国古代北方佛教中心之一、中国历代名刹。古开元寺始建于后赵时期,它保留了明代佛教的建筑布局,迄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

金元时期以来,古开元寺为曹洞宗中兴祖庭,是中国保存较为完整的唐代名刹之一,寺内现保存着大量的古代碑刻、造像、经幢及经文。在隋、唐、宋、元时期均为皇家寺院。明清以来。清代开元寺“古刹春游”为顺德十二景之一,民国时期“野寺钟声”为古邢台八景之一。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邢台市古开元寺的宣传工作,特举办邢台市古开元寺征稿活动,以此推进邢台市古开元寺历史文化的繁荣发展,推出精品力作,即日起面向全国征稿。


一.主办单位: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二.承办单位:邢台市开元寺文物管理所

三.征稿对象:全国历史学者、爱好者、教师、碑刻爱好者、书法爱好者、美术爱好者和写作爱好者等均可参加。

四.征稿内容:以邢台市古开元寺院内整体建筑,院内单体古代建筑石刻文物等题材为主题编写的通俗类文章。

五.征稿要求:

1.作品须与邢台市古开元寺建筑、单体文物、碑刻、题记、铭文、图案、历史等有关;

2.注明撰写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年龄、电话、地址和邮编及个人简历;

3.每篇作品要精致,述之有物,篇幅2000-4000字左右,配有高质量图片更好,所著尽量尊重史实,有史有据;

4.投稿者需将作品,以电子版格式投稿至kysww2008@126.com。纸质稿件以快递的方式邮寄,请通过中国邮政或顺丰投寄(切勿用其他方式投递,以免丢失);

5.作品不退,作为主办方宣传、出版、交流、推介使用;

6.本次投寄作品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遵守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

六.评审及待遇:

本次征稿被收录的作品,将择优结集出版,向作者赠送开元寺出版的价值680元精品图书《邢台开元寺金石志》一本。

七.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1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八.来稿请寄:

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光明街东端路北邢台市开元寺文物管理所 张辉宙 (收),邮编:054000,投稿邮箱:kysww2008@126.com,联系方式:0319-3325636,联系人:张辉宙。



上一篇:邢台:突降暴雨多地群众被困 消防及时营救转移
下一篇:4月19日房产信息

回到顶部 回到首页

 RSS订阅 网站地图 电话:17703540808 Copyright © 2020 邢台123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晋ICP备15003148号
侵权举报: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

免费发布信息[非常简单]   查找/修改/取消信息   置顶推广信息   联系方式被冒用怎么办 关于我们 晋公网安备14072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