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市区智慧交管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市区智慧交管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时间:2021-12-17 来源:邢台日报

智慧交管建设是我市今年2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交警支队按照《河北省“智慧交管”总体方案》要求,科学设置建设任务,充分挖掘道路资源,有效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目前,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区运行干线协调的道路行车时间减少6%,行车速度提高7%,整体通行效率提升了5%,确保了城区道路交通高效运行。
    今年4月,我市建成了全省首个政府采购的城市交通号配时中心,构建了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的交通号优化管理体系。之后,我市陆续完成了泉北开元、泉南冶金等280个灯控路口号配时多时段设计、基础数据采集更新、高峰配时单点优化、小区域号联动、干线协调控制(绿波通行模式)等工作,并建立了基础数据台账,提升了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市交警支队配合相关专家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流量变化情况对开元路(泉北大街——团结大街、新东街——新兴大街)等35条道路92个路口号配时进行优化,实行绿波协调控制,并安排专人进行常态化维护,根据流量变化情况进行实时优化,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
     市交警支队推进新型交通组织放行方式,在现有右加直可变车道、借道左转的基础上,完成了泉北大街与襄都路交叉口、新兴大街与守敬路交叉口等9个路口右加直可变车道建设工作,最大程度利用路口的有限空间,实现了以空间换时间。
     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完成了三义庙小学、邢台市第二十八中学等48所学校周边交通标志、黄色禁停区、家长等待区等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工作和大外环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电警、卡口、监控等安全设施完善工作。同时,对市区拥堵点位进行全面排查调研,分别制定号配时优化方案、渠化改造方案。目前,已完成团结大街与兴达路交叉口、泉南大街与冶金路交叉口等12处拥堵点位渠化改造工作。

上一篇:任泽区老旧小区“微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下一篇:为啥邢台老板都不太怕劳动法呢?

回到顶部 回到首页

 RSS订阅 网站地图 电话:17703540808 Copyright © 2020 邢台123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晋ICP备15003148号
侵权举报: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

免费发布信息[非常简单]   查找/修改/取消信息   置顶推广信息   联系方式被冒用怎么办 关于我们 晋公网安备140722020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