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学校已经准备就绪就等你回来上课啦!

学校已经准备就绪就等你回来上课啦!

时间:2021-09-01 来源:

学校已经准备就绪就等你回来上课啦!

8月31日,在河北省沙河市第六中学,工作人员进行消杀(无人机照片)。

今年秋季开学,各学校实施错峰开学。那么,各学校为开学做了哪些准备?老师们都准备好了吗?
8月31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中小学了解到,连日来,本市中小学教师陆续走进校园,为学生返校做好一切准备。
防疫
做好疫情防控让师生安全开学
为保证顺利开学,襄都区实验学校提前谋划,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应急演练。全体教师在校门前集合,模拟演练学生分时段、分批次开学入校场景。教师们戴好口罩,前后间隔一米距离,依次通过人脸识别融合测温设备进行测温。演练从管控校门前秩序、模拟学生排队测温、进入校园列队情况、进入教室前体温复检、发现疫情启动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全面演练。
另外,该校新购进5000个口罩、9箱消毒液、300副橡胶手套等防疫物资,为学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此次应急演练及防疫物资复检提高了学校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开学后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拧紧了“安全阀”。
本市第四幼儿园采购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为开学做好准备。工作人员对校园、楼道、教室等区域,不留死角地进行全面消毒消杀,让孩子们安全上学、放心入园。
备课
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快乐学习
“双减”政策实施后,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本市金华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暑假期间,全校教师选择相关专业的书籍,每天读书打卡学习。开学临近,该校对全体教师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包括师风师德、学科素养等内容,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为高质量教学做准备。
该负责人介绍,学校本学期将对教师教案提出更高要求,即一师一案。在提前进行备课的同时,同学科所有教师在统一时间、统一地点进行探讨。不同年龄的教师相互交流以往教学经验,共同探讨、相互补充,比较各种教法的优劣,开展深入探讨,最后修订教学设计,形成教案。
“提高教师素质,让教师拥有轻松驾驭课堂的能力,让学生快乐高效地学习,以更好落实‘双减’。”该负责人表示,该校上学期已实施课后延时服务,本学期将按部门要求,继续开展课后服务,并且在内容上更多样化。
督导
继续做好“防疫”“双减”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9-30日,该局组织督导组对全市各类各级学校2021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及消杀、应急演练等进行抽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继续做好“双减”,全市课后服务工作在上学期小学阶段全面开展的基础上,延
伸至本市其他义务教育阶段。同时,继续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各学校在开展延时服务的同时,保证服务时间,提高服务质量。

上一篇:【邢台正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招聘安保人员、保洁、绿化
下一篇:河北贝德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板材的销售

回到顶部 回到首页

 RSS订阅 网站地图 电话:17703540808 Copyright © 2020 邢台123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晋ICP备15003148号
侵权举报: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

免费发布信息[非常简单]   查找/修改/取消信息   置顶推广信息   联系方式被冒用怎么办 关于我们 晋公网安备14072202000029号